【叶王】此间

经不住似水流年,逃不过此间少年。

 

#时空穿越。

#ooc是我的,叶王是真的。

 

叶修看着王杰希练新号。

退役后王杰希尝试了很多游戏,玩来玩去又玩回了荣耀。新号还是魔道学者,跟着暗夜猫妖一跳一跳,野队里的守护天使奶不上他,自己先挂了。王杰希倒是丝毫不慌,手速还是保持着原来的节奏感,哒哒哒按着键盘,在暗夜猫妖的一爪子中成功把boss血量清零。

“老王你这是献祭流啊!”叶修评论。

王杰希疑惑:“我血量还剩挺多的啊。”

“献祭队友。”叶修指出。

“行吧,”王杰希检查一遍爆出来的材料,“我把奖励分给他们。”说完他回到主城补血,满血之后身上那些血痕消失,又是一个干干净净的银发碧瞳魔道学者。

叶修看着王杰希在地图逛了半天才开启蜘蛛洞穴的副本,终于忍不住提问:“你怎么不看攻略啊?”

“看攻略还要切界面。”

“你可以退出全屏啊。”

“全屏比较帅。打游戏怎么开心怎么来。”王杰希左手手指向上移到esc键,按下,看一眼显示器右上方的时间。“这个点儿了,我去做饭。”他站起身,“副本你来打吧。”他对叶修说。

行吧。叶修坐上王杰希的位置,调了一下键位,戴上耳机。叶修的小号早就在神之领域混,上次打这个副本是,是多久之前?他切到浏览器界面在荣耀论坛查攻略,五人本,屏幕弹出队伍邀请的对话框,他点下同意。

队伍里小战法上来就挨了绿蜘蛛一下,“我靠这玩意儿怎么打啊!”

“你不会躲吗?”队长反问。

“怎么躲啊?”小战法闪的倒是挺快,可惜无效动作太多,看起来是一个可萌的萌新。

荣耀到现在还有新人玩啊。叶修有点感慨。他跳到那只绿蜘蛛前面,虽然魔道学者和战斗法师的技能差别很大,但是初级技能都有相似的地方,比如魔道的清扫等于战法的浮空,魔法弹可以当天击用,但是没有连击比较头疼。叶修回忆王杰希的操作,暗夜斗篷加魔法弹一收一放,硬是凭借手速组成连击,把绿蜘蛛突突死。

“哇,是大神!”萌新惊叹。

“高英杰都不敢这么打!”队长也惊叹。

高英杰不这么打是因为王不留行等级高技能多啊,要是他用这个什么技能都没有的小号也只能这么打。“行了你们别乱走。”叶修一个人冲在前面,甩出斗篷里的修鲁鲁拉怪的仇恨,这个修鲁鲁,从第一视角才发现,这黑发红眼黑衣服有点儿像他的战法小号啊。

剩下的怪基本上是叶修一个人清的,有一些残血的小怪跑到后面被其他人收割尸体。

“大神你来分奖励吧!”一波打完,队长声音很是崇拜。

“嗯。”叶修算材料的时候右臂突然被扒拉了一下,“等一下。”他说。“我老婆喊我吃饭。”他两下分完爆出的奖励,抬起头,却是陌生的脸。

“哥们儿别玩了,突击检查。”一个看起来十四五岁的少年说。

检查什么?我成年了啊。

等一下,他为什么会在网吧?叶修环顾四周,一排排机位,整齐划一,还有这混合复杂的烟味,是网吧没错了。他再看向屏幕,不是荣耀界面,而是另一款游戏,十多年前风靡一时,点卡改月卡然后策划被骂玩家退坑的某端游。

他再看向自己的手,还是少年人的骨架,纤细伶仃。他右手掐了一把左手。

疼!不是在做梦?!

“哥们儿你愣着干嘛,一会儿来查人了,快跑啊。”

叶修立刻下号关闭电源,拔腿就跑,跑之前还单肩背好椅子上的书包。

哦,这该死的本能!

他闪身进入街上一家时装店,站在全身镜面前怀疑人生。

“小弟弟这里是女装店哦,男装店在隔壁。”导购姐姐非常好心地提醒。

叶修尴尬地笑笑,转身出店,在路边拉开书包的拉链,一本九年级下册数学书赫然在目。

 

父亲今天不在家,叶秋早就做完了作业,中性笔在手中三秒转一圈,不知道在想什么。叶修当没有看见他的小动作,在草稿纸上写写画画,其实他正在做的这道题是三角形相似,不需要什么复杂的运算,但是他必须要装出一副努力学习的样子,或许没有人看,或许那些眼睛都在看。

叶秋瞥了一眼叶修,把笔装进文具盒里。一会去拿杯水,一会去上厕所,一会去翻本书。不正常,行为正常,频率不正常。他在找什么东西。叶修在草稿纸上用乱七八糟的字母和数字记录下他穿越的时间和前因后果,现在,现在这个时间,叶秋正在准备离家出走。

“叶秋帮我拿个三角尺,去年生日收的那个,跟兔子狗子放在一起,你找找看。”叶修突然说话。

“知道了,你真麻烦。”叶秋声音掩饰着欣喜和兴奋,他不问哥哥为什么要找一把没有什么用的尺子,也不把文具盒里的格尺给他。兔子狗子是忧伤马戏团的忧忧兔和长耳狗,是去年生日叶秋有好感的女孩子送他的生日礼物——送给他们的生日礼物,小小两只毛绒玩偶,要带走的。

“给你。”叶秋从远处举起尺子,看似要朝着叶修飞过来,但还是快走几步,把尺子扔在了桌上。

“你最近注意休息,虽然要中考了,但是总熬夜也不行啊,看你这黑眼圈。”叶修拿起尺子,露出关心的表情。

叶秋心里一惊,他发现了?“就你心大,可别考不上高中。”叶秋也想过叶修发现这件事会怎样,是会告密,会掩护,还是说,同谋。但是他不要发现是最好的。多一个人知道就多一分危险。

叶修呵呵笑了一声。

“快写你的作业吧。”叶秋忿忿道。

弟弟果然还是老样子,小小试探就能轻易露出马脚,离家出走也需要优胜劣汰,叶秋不行。叶修努力回忆当时打开行李箱看到那只粉色兔子和红鼻子小黄狗的心情,是什么心情,没有心情。有用的就用,没用的就不动。他不是一位好兄长,不想去探究叶秋的个人喜好。但是,这两天还是对他好点吧,毕竟以后的电竞路身份证和后来的出柜全靠这个弟弟在家里吹风。

行李箱还是要偷的,走还是要走的。叶修悲哀地发现,就算他以三十岁的经历重回这具十五岁的躯体,有些事情也是无法改变的。他还没有获得对抗成年人处世法则的资格,只能在影子里逃离高压的父权。这次会有什么改变呢,叶修想,可能是这次他有了一个明晰的目的地。他记得当时站在售票窗口前的手足无措,动车高铁特快普列琳琅满目,每一辆车都通往未知的地方。他看的全是去南方的火车,倒不是受那些美好南方故事的感染,而是他看过关于更北处的新闻,常常有流浪汉或醉酒者在北方的冬夜中冻死。在南方,至少不会冻死吧。叶修想。

他承认当年坐上火车的时候是对叶秋有着一丝愧疚之心的,后来就没有了,被吃了上顿没下顿的生活磨没了。而叶秋在他千里之外,身不由己却衣食无忧。

就像两只关在精巧笼子里的鸟,笼子虽然美丽,但还是钢铁制成的,冰冷且坚硬。一只被留在笼中,承受着双倍压力培养成双面木偶,锦衣玉食前程锦绣;一只逃出笼子飞向野外,在寻找自由的途中,食不果腹头破血流。

很难说哪只鸟更幸福。

 

在离开之前,叶修要去找一个人。

王杰希以前跟他聊天的时候聊到过自己的中学,惊讶地发现他们上的是同一所。但是我好像从来没有看见过你。叶修说。你怎么知道从来没有见过我?王杰希反问。你的眼睛我肯定看一次就记住了。叶修说。

今年王杰希十三岁,上初一,不知道有没有接触网络游戏。十三岁啊,他忽然想到白居易一首诗:恐是天仙谪人世,只合人间十三岁。大都好物不坚牢,彩云易散琉璃脆。

想什么乱七八糟的,叶修用笔敲了一下自己脑门,哪跟哪啊,他们一起看过彩云也有过琉璃,彩云飘在天上,散之前还可以用相机记录;琉璃摆在家里,因为脆弱所以加强了保护,不会轻易碎掉。

比如彩云,比如琉璃,比如自由,比如王杰希。好东西都是要守着的。

但是叶修没有想到他会如此轻易碰到王杰希。

中考在即,初三的学生已经开始收拾东西。叶修跟大多数同学一样,把那些堆积如山却没做几页的练习册搬到家里或垃圾桶里。叶修去扔垃圾,扔完心血来潮想看看他以前常翻的墙,在小树林那边。正赶上初一某个班的实践课。一堆小孩三五成组,叽叽喳喳。但是有个孩子却一个人背着书包站在大部队的后面。

也不知道蹲着,站着多累。叶修想。鬼使神差,他走了上去。

小孩感受到他的靠近,转过身来。和外表的年幼完全不符,他身上有股端正严肃又落落寡合的劲儿。还有那双眼睛……

“王杰希?”叶修脱口而出。

十三岁才刚刚发育,矮叶修半个头,脸蛋还是圆的。王杰希小时候还挺可爱的啊。

“你认识我。”王杰希目光充满警惕。

“没,”叶修摆出和善的笑容,“就是看你站着怪累的,不如蹲着,你们老师不会管的。”

“我知道。”王杰希依然站着。

叶修看着他站着。

“还有事?”王杰希双手插袋,很酷。手指在裤袋里一下下敲着大腿。

叶修看起来想到了什么:“以后打游戏记得看攻略。”

“我不打游戏。”小王正直且耿直。

叶修乐了:“行,以后好好学习,不要打游戏。”

王杰希不明白这个人怎么就把自己跟游戏绑上了。“我就算打游戏也不会像你一样旷课去网吧的。”

“你怎么知道我旷课?”

“我见过你。”王杰希说。叶修看着他。他继续说:“有一次我给老师送作业,三楼,看到你罚站。”他对叶修有点印象,因为有时候会在办公室看到成绩很好的叶秋。所以那次他看到叶修罚站是有点惊讶的,心想这位学长犯了什么事,后来才从别人的闲谈中了解到这是对双胞胎。

叶修完全不记得这件事,也许十五岁的他还会记得,但是现在的他经历的太多了,中学时路过的学弟,谁会记得。

“那我也告诉你我为什么认识你。”

“嗯?”

“其实我是从未来穿越过来的。”

“这不可能,”小王立刻否定,“只有超光速才能穿越时空,根据相对论,当速度大于光速时,物质既不能传递信息,也不能传递能量。”

小朋友懂得真多啊。“魂穿。”

王杰希抬起头(长得高真是爽啊叶修如是想):“未来的我们是好朋友吗?”

“很好的朋友。”叶修笑着说。

隐藏任务完成,他如愿以偿的坐上开往h市的火车。

 

硬卧下铺,行李箱放在桌底。列车开动后,头顶的电灯也熄灭。夜晚,即使在车上,人们也需要安眠。叶修悄无声息地把叠好的白色被子展开,拉到自己身上。枕头则被立起来。他坐靠着车墙,阖上眼睛。

火车沿着轨道行驶,哐哧哐哧,车体的振动声阻隔他人的呼吸和梦呓,只剩听着单调噪音的单调自己。

时间失去概念,外面突然爆发出鼎沸的人声。

到站了?

“嘉世!嘉世!”

黑暗里他睁开眼,逐渐适应环境和光源,屏幕上是荣耀的大字。这是哪场比赛?观众席上红红粉粉,百花。他退出游戏界面点开日历,第二赛季。

穿越这种事,有了第一次,第二次就好接受多了。

叶修从外套口袋里摸出一盒烟,他要抽根烟冷静一下。

旁边工作人员的眼神瞬间就锐利起来了:“后台不能抽烟。”

他打火机还没拿出来呢!叶修把烟盒放回去,开始思考,选手通道也是不让抽烟的,这个体育馆……他再次抬头看向观众席,人群陆陆续续散场,但是前几排,还有些人坐在座位上不动,有两个人没有穿红也没有戴粉,那是,黄少天和喻文州?喻文州后面那个人,王杰希?!叶修紧闭了下眼睛再睁开,确实是王杰希。

这俩人说话就说话,凑那么近干嘛?等一下,他们这么早就来看自己的比赛?坐在观众席,说明票是自己掏钱买的。是来看自己的还是来看繁花血景的。

百花右边嘉世左边,这仨人坐中间。

哦,那没事了。

吴雪峰来接他:“队长走吧。”

再次见到吴雪峰也是很感慨的。叶修的目光扫视过备战室里的这群队友,这群最早的陪他拿下三连冠的队友,挨个把他们的面容和账号卡匹配,目光接近于怀念。那时候真好啊,队伍一条心,都会尽力配合他,甚至跟陶轩的关系也没有完全变僵,联盟的商业化远没有后来的声势浩大。虽然后来也有很多很好的时候,但是这三年有着它独有的简单纯粹。

“叶哥怎么了?”一个队员看他表情不对,问。

“没什么,哪儿能抽烟啊?”

他跟着队友们离开。

 

回去的时候叶修一个人走在队伍最前面,因为他要抽烟。还是冬天,他穿得有点少,h市虽然气温还在零度以上,但是湿冷也是很要命的。他加快脚步走向嘉世大门。

“叶修!”陈果喊住他,“怎么没买东西就回来了!”

这是,又穿越了?时间加快了。

“走到半道儿想起来忘拿钱包了。”叶修应变自如。

“唉你这人真是,叫你买手机你也不买,现在谁不扫码付钱。”陈果从钱夹里掏出一张红色钞票给他,“快去吧!”

街上他跟某个人影擦肩而过,人影要风度不要温度地穿一件一看就很薄的风衣,十分熟悉。叶修停下脚步。

王杰希真是个隐藏boss,各种自己没有注意到的时间地点都有他的身影。

“你怎么在这?”他终于能正常的跟王杰希说话。

“逛逛。”

“逛什么?”叶修才不信,这大冷的天在外边大街上有什么好逛的。

“你会复出吗?”王杰希直接问。

暴露了吧,你果然是来找我的。叶修心里窃喜,表面还是端着的(见鬼,他什么时候学会了王杰希这一套)。“会的。”他说。

“我会等你。”

王杰希和他是退役后才在一起的。他们现在还只是不生不熟的普通同事关系,叶修很遗憾不能跟他讲骚话。“建议你虚左以待。”

这话真是一点也不客气啊!“你不回来也没关系,江湖上会流传你的传说。”

“王大眼儿你嘴怎么变得这么贫了?”

“黄少天说的,他负责传说。”

这么个传说啊!“别天天跟着黄少天学垃圾话,学点好的。”叶修劝诫。“再说了,哥肯定是要回来的,用传说这词不恰当,应该叫我传奇。”

王杰希被他的自信震惊到了,还有,他什么时候天天跟着黄少天了:“全联盟最没资格说黄少天垃圾话的就是你了。”

叶修表示赞同:“我这是以质取胜,他还需要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行了不聊了,我先回去了。”王杰希结束逐渐没营养的对话。

“你下次多穿点。”叶修嘱咐。

王杰希右手摸到风衣的拉环,把拉链拉到最上面。“会的。谢谢。”他把手缩回兜里,朝着与叶修相反的方向走去。

那个孩子没变啊。叶修看着他双手插袋形单影只的背影。跟他小时候一模一样。

 

“你终于醒了。”叶修一睁眼就看到王杰希关切的脸。

背景是他们家的书房。回来了。可算回来了,还是,怎么回来了。

“我睡着了?”是做梦吗?拥有众多巧合与细节的梦,他甚至有点想再多做一会。

“快吃饭,菜都凉了。”

做什么梦,还是眼前人比较重要。毕竟过去的已经过去了,现在人已经是他的了。“你刚才这么叫我,我还以为我成了植物人睡了好几年呢。”

“梦到我了?”

“你怎么知道。”

“你喊我名字。”

叶修看一眼电脑屏幕:“我梦到你打游戏又不看攻略,掉坑里了,我在上面喊你,看你掉哪个坑里了。”

“哪个坑?”王杰希看起来还挺感兴趣。

“这不是重点,打游戏要记得看攻略知道吗?暗夜猫妖那儿还有个隐藏boss你都没打,能掉技能书的啊。”

“不想看。”

叶修没脾气:“我给你写。”

王杰希很矜持地说:“那我就看看吧。”


评论 ( 11 )
热度 ( 204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尽天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