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周王】随夏日远去的你

#周王结局,叶王前男友。

#狗血,雷,ooc。

 

王杰希和周泽楷在一起了。喻文州吃惊:我以为你跟叶修……他没有再往下说。王杰希摆手,说没有。

为什么会是周泽楷呢?时间的指针转回到苏黎世夺冠后的夜晚。

异国的夏夜静谧而冷清,虫鸣低如夜曲,行人寥若晨星。他们定了一个包间,果汁冰酒麦克音响一应俱全,与外面的街道不同,包间里的气氛张扬热烈。本来就是一堆年轻人,又刚刚荣耀在握志得意满,开始是几个人尝试酒精,后来几乎所有人都破了戒,连张新杰都喝了一杯,传语风光共流转,暂时相赏莫相违。最后大家都醉态各异七扭八歪,这里面不包括叶修,他是一杯倒所以没喝,也不包括王杰希,他酒量很好。两个清醒的人对视一眼,在喧闹的人群中十分安静,就很尴尬,因为他们刚分完手。最后还是叶修先按铃用不太熟练的英语叫了服务生,女服务生扶着楚云秀和苏沐橙,他们两个跟着男服务生一起把这群队友送上楼。

王杰希扶着周泽楷,他的室友,室友酒品还不错,很安静,不吵不闹,就是有点沉。

“你自己能上楼吗?”电梯人太多,他们楼层不高,所以王杰希这样问。

周泽楷听到他的声音于是转头看他,眼神迷瞪的,似乎在努力辨认他是谁。“王杰希?”他终于认出来,声音居然带着惊喜。

“嗯,我是。你自己能上楼吗?”王杰希重复一遍问题。周泽楷从来都叫他王队或者前辈,突然被喊全名他还有点不习惯,果然这孩子只是表面礼貌,内心还是狂傲的啊!

“王杰希!”周泽楷又喊了他一声,然后向他倒过来,抱抱枕一样把他抱住。

王杰希被打了一个僵直,他心里弹幕狂刷:喂,说好的狂傲枪王呢!说好的酒品不错呢!你不要倒在我身上啊,这样更沉了,你还蹭,别撒娇了好不好?!王杰希无奈王杰希后悔,他就不应该避免排队图省事走楼梯。面对周泽楷一张脸他又狠不下心:“你先下来,先下来,我抱不动,行,你先下来,坐电梯,不让你走楼梯了好吧……”

周泽楷听话地下来,王杰希拽着他进了电梯,期间周泽楷还是抱在他身上。他就很绝望,为什么自己年纪轻轻就要承受单身父亲的艰辛,自己家一堆孩子就算了,别人家的孩子也要他管,训练的时候唐昊和孙翔已经够他受的了,现在比赛结束以为解脱了又来了一个周泽楷。这到底是为什么,王杰希百思不得其解,难道他身上真的有一种父性的光辉?

王·父爱如山·杰希把周泽楷送上了楼,打开房间的门,走到周泽楷的床边:“到地方了,你下来吧。”

周泽楷抱着他不撒手:“不要。”

王杰希忍无可忍,直接爬上床,把周泽楷甩下去。出乎他意料的是,周泽楷居然翻身压在了他上面。

“你干什么?!”王杰希吃惊。没想到周泽楷力气还挺大,他挣不开。

“你不要走。”

“你先下来。”

“我下来你就走了。”

“你为什么不让我走啊?”王杰希质问。

周泽楷眼睛亮晶晶的:“因为我喜欢你呀。”

卧槽!王杰希伸出一根手指在周泽楷眼前晃:“这是几?”

“一。”

王杰希又加了两根手指:“这是几?”

“三。”周泽楷回答准确。

好,还有点理智。“我是谁?”他接着问。

“王杰希。我喜欢王杰希。”

王杰希耳朵都红了:“周泽楷,你喝醉了。”

“醉了就不能喜欢你了吗?”

啊,果然不能跟醉鬼讲道理。平时惜字如金,现在怎么牙尖嘴利。王杰希再次绝望:“你先下来。”

“你不要走。”

敲门声非常合时宜的响起。王杰希继续循循善诱:“现在有人敲门,我先去开门。你放心,我不会走的,我会陪你的,我没有骗你,我什么时候骗过人?”

周泽楷没说话,像是思索了一下,然后乖乖从他身上下来了。

呼,王杰希松了一口气,打开门的瞬间那口气差点儿上不来。

“你好,有什么事吗?”王杰希非常官方地问叶修。

“查房。”叶修一样官方,“两个人都在吗?”

“都在。”

叶修向房间里望了一眼,抽出签字笔在周泽楷和王杰希的名字后面打了个勾。

“还有什么事吗?”王杰希问。言下之意是你怎么还不走。

“一会出去走走吗?”叶修一手撑住门框。

“不了,小周喝醉了,我留下照顾他。”王杰希毫不犹豫地拿周泽楷当挡箭牌。

“哦,那他需要叫醒酒汤吗?”叶修非常贴心。

“不用了,还没有那么严重,一会就能睡着了。叶领队辛苦了,查完房就早些睡觉吧,明天还要赶飞机,注意休息。”他逐客令下的一道接一道。

“好的,你也辛苦了。”叶修关上门。

周泽楷从床上坐起来:“你怎么不跟叶修走?”

“我为什么要跟叶修走?”王杰希疑惑。

“因为你俩是一对呀。”周泽楷一派天真无辜。

王杰希简直吐血:“不是。”

“分手了?”

不是,为什么你能顶着如此纯良的表情说出这么卧槽的话啊?

“太好了。”周泽楷笑。

“跟你没关系,你快睡觉。”王杰希关灯,爬上自己的床,蒙上被子,对周泽楷说:“不要说话了。”

什么嘛,这世上居然有人让他不要说话了。周泽楷委屈,周泽楷不说。

第二天早上王杰希刷完牙洗完脸从洗手间出来,看到周泽楷已经起床了,正在叠被子。

“早安。”王杰希没事人一样打招呼。

周泽楷看着他欲言又止。

“说。”王杰希言简意赅。

周泽楷视死如归:“昨晚,我说了什么奇怪的话?”

“没有,你倒头就睡。”王杰希开始整理行李。“别看我了,真的什么也没说,你说了我也忘了,我也喝酒了。”无事发生各自安好,昨天晚上的尴尬场面王杰希真是不想再回想了。

“嗯。”周泽楷点头,然后去洗手间了。

片刻后他哒哒哒跑出来,俊秀的脸上挂着淋淋的冷水:“你和叶前辈,分了?”

你不是忘了吗!王杰希默默吐槽,这洗把脸还带想起来的!他神情严肃:“小周,你实话实说,是不是所有人都知道我和叶修的关系?”

难道你不知道所有人都知道你和叶修在一起了吗?周泽楷犹豫了一下,然后肯定地点头:“嗯!”

“行,我知道了,谢谢。”王杰希声音平静如常。其实他的内心已经化成一只在猫抓板上挠挠挠的暴躁老猫。为什么连周泽楷都知道了,周泽楷知道了意味着孙翔也知道了,孙翔知道了意味着刘小别和袁柏清也知道,那么连高英杰乔一帆也知道了,那就意味着戴妍琦知道了,那就所有人都知道了。

“小周,麻烦你跟孙翔说,我跟叶修分手了。”

周泽楷:“啊?”为什么要跟孙翔说?难道孙翔暗恋叶修?(孙翔:喵喵喵?)

“这个任务交给你了,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到的!”王杰希好似抗战片里下达命令的老首长。

周泽楷这任务接的莫名其妙的,他盯着王杰希的脸,然后想起了更重要的事情:他是不是跟王杰希表白了?可是对方一脸什么也没有的平静模样,但是他提起了叶修,他只提起了叶修,他果然还是在意叶修啊,自己在他心里没有地位。周泽楷瞬间就不高兴了。他没有回答,跑回洗手间继续洗脸。

王杰希这边也是莫名其妙的,好端端的怎么突然就生气了,他哪句话说错了吗?

收拾行李的时候周泽楷还是一声不吭。王杰希东西少,整理的差不多了,把拉链拉好,坐在床沿看着周泽楷,突然提问:“小周,你喜欢江波涛吗?”

“……”周泽楷不想说话。他已经全都记起来了,昨天晚上王杰希还让他不要说话了,那他现在就不说。射手座开始记仇了。

“你喜欢孙翔吗?”王杰希接着问。

“……”周泽楷更不想说话了,这是要把他的队友都问一遍?他的队友他当然喜欢了,都是挺好的人,不讨厌啊。

“你喜欢方锐吗?”王杰希三连。

“好人,都喜欢。”周泽楷回答。

“那就好。”王杰希看起来对这个答案感到满意。

周泽楷这才反应过来王杰希的意图:“我……”

“嗯?”

“你。”周泽楷终究还是不好意思,蹦出一个字。

“我知道了,你喜欢我是吧,因为我是个好人。”王杰希自己给自己发好人卡。

“是吧。”……周泽楷头疼,还有什么是比两个电波系男子不同频更令人绝望的。他俩的电台一个放英语听力考试一个放交通广播。但要是说出来,不,清醒的时候根本不可能说出来的,周泽楷头更疼了。

眼看昨天晚上自己形象毁灭的牺牲都打了水漂,周泽楷咬咬牙,一鼓作气,紧闭了牙关!我喜欢你这句话,跟今天天气真好这句话是不一样的,是不能随口说出的,尤其是面对自己喜欢的人,怎么能说出口,需要多大的勇气才能说出口。慢慢来,以后还有的是机会。周泽楷安慰自己。

 

孙翔登飞机前跟周泽楷请假,说他到b市就下,不回去了,要跟唐昊在b市旅游,和袁柏清刘小别一起过夏休期。

这不就是现成的机会吗?周泽楷眼睛一亮:“加一。”

 

叶修在群里公布了自己的新手机号码,王杰希没有存,看着一条一条新消息刷过,像秋天掉落的果子上面覆盖一层一层落叶,掩埋。

他背靠枕头坐在床上,用大腿支撑着笔记本电脑,音乐开的外放,手边是冰镇快乐水,看起来惬意的很,完全不像刚失恋的人。毕竟是先提的分手的人,比较潇洒。

张佳乐在群里问叶修你这次是真退役了?不会再回来了?

叶修说你放心我不回来你也不一定能拿冠军。

百花缭乱:呵呵。

喻文州想的就多一点:没有考虑留在联盟工作么?

语气仿佛冯主席年轻了十岁。王杰希默默吐槽,没有打字。

文州你这是向冯主席靠拢的节奏啊!叶修说,然后地给了一个需要征询家人意见这个模糊的回答。又加一句文州你就不用操心了,你手速这么慢,职业寿命肯定很长的。

黄少天冒出来为他队长出头:老叶你都退休了就不要指点江山了,你现在有金刚钻也没有瓷器活给你揽,你在家安心养老,冠军奖杯我们给你守着呢巴拉巴拉……

叶修说行了行了知道你打字快,你最快。

方锐抓敏感词:黄少,最快(*☻-☻*)

夜雨声烦:你才快你最快,你家队长6.5秒为你谱写爱。

这个押韵就很强。黄少天不愧是垃圾话王者,在众人还没反应过来方锐在搞颜色的时候他已经完成反戈一击。群里逐渐演化为垃圾话大赛,叶修看着屏幕皱眉头,连周泽楷都发言了,王杰希还是一个字没说。(周泽楷:拿我当计量单位?)

叶修有时候觉得连他也搞不懂王杰希,比如说这次分手,明明第十赛季结束的时候还是好好的,他宣布完退役还在王杰希家里呆了几天调整短期内升高的各种激素,后来他跟王杰希打招呼说回家,这也没什么,世邀赛期间也很正常,为了保持状态提出的不触碰协议也情有可原。可是,等比赛结束了夺冠了,叶修放下奖杯高高兴兴去找王杰希的时候,却被对方告知我们分手吧。接下来的几秒是叶修人生中少数几次懵逼时刻。不是,怎么的,为啥啊,他好不容易可以结束异地恋了,这就是打半天冲塔打下来了,结果塔原地爆炸了。

为什么?他当时这样问王杰希。

可能是因为现在我不喜欢你了吧。王杰希回答。

叶修不信。

我累了。王杰希似乎想扯出一个笑,可是嘴角刚有弧度就撤了回去,一双大小眼看着叶修,眼白里几条明显的红血丝。“对不起,叶修。”他的声音透出疲惫。

“那你好好休息。”叶修说。

他很想说,王杰希,我们谈谈。他说了几次,王杰希就拒绝了几次。

叶修很会调侃,但他不会自讨没趣。他不会再主动跟王杰希说话了。

只要,叶修想,只要王杰希给他打电话,只要王杰希跟他说一句话,他就立刻去找他。

可是没有,一句也没有。

叶修家周边环境清幽,人声稀少。但还是有一些虫叫鸟鸣,蝉声聒噪,叶修心里不宁。

“为什么不关窗户?”他问叶秋。

叶秋正在做报表,闻声头也不抬:“透气,妈说空调开多了对身体不好。”

叶修没再吭声,他戴上耳机,仿佛这样就可以隔绝纱窗外,树影上,盛夏里,一声又一声,不倦的蝉鸣。

 

周泽楷坐在KTV包厢的沙发上,看着一群人鬼哭狼嚎。

事情是这样的,他跟江波涛说他和孙翔夏休期要在b市待一段时间。江波涛说那正好啊我跟许斌刚解说完世邀赛还留在b市没走呢,队长你看这么多人在,不如咱们跟微草来一场线下友谊赛吧!

这家伙在b市这两天呆的,都不说我们说咱们了。啧啧。

所以擂台赛周泽楷先是被许斌磨了几分钟又被王杰希魔术师打法打败之后,心情十分不美丽。特别是王杰希还没事人一样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这种话应该由他或者江波涛说的好不好!周泽楷的心情更不美丽了。

微草以后的擂台赛是这种套路吗?刘小别先跟你飙一顿手速,许斌再跟你磨,还有个魔术师王杰希等着你。这不是搞人心态吗!哦,前提是默认自己一挑三。不过平时擂台赛不会出这样的阵容,因为个人赛还需要消耗。周泽楷想,以后对上微草要从个人赛拿分,能拿一分是一分,对面铁分奴,他也铁分奴。

然后周泽楷看到江波涛在给许斌微信打钱。还带赌的!周泽楷心情非常非常不美丽。

王杰希比较淡然:“轮回没有奶妈,咱们就先不打团队赛了,到点了咱们去吃饭吧,我请客。”吃完饭袁柏清他们准备去卡拉OK唱歌,本来是他们几个七期生聚会,许斌和江波涛也要跟着去。王杰希突然看向周泽楷:“小周想去吗?”

周泽楷点头。

孙翔比较没心没肺,好啊大家一起去啊!一副哥仨好的架势准备左搂右抱周泽楷和王杰希,右手已经伸了出去,在距离王杰希的肩膀五厘米的时候突然停住,撤回。左手只好搂着周泽楷。

王杰希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孙翔:我突然有点不想去了……

周泽楷跟孙翔悄悄话:“为什么?”

孙翔:“虽然王杰希很变态,但是叶修更变态。”

原来叶修和王杰希在你们心里是两个变态的形象?!“他们分手了。”

孙翔:“啊?”队长你为什么会知道?你知道为什么要告诉我?我还是个孩子我不要知道这么多我这个年龄所不需要的知识!

到了KTV,周泽楷就很郁闷。

他看到他和王杰希之间隔着好几个人,哦不,可能是这个包间除了他俩以外所有的人吧。

他想起以前全明星赛,几乎所有人给叶修和王杰希腾出一片空间,简直堪比EVA中的绝对领域。

难道真的是他太过腼腆含蓄,没有人能看出来他喜欢王杰希吗?

有点扎心了啊。

叶修有什么好?他是斗神,我是枪王。他是荣耀第一人,我也是荣耀第一人。他会加血,他会组织协调,他拿了四个冠军,他会说话他特别会说话,而且王杰希跟他有回应!

嗷,更扎心了啊。

“队长来唱首歌吧!”江波涛看出他心情不好,把话筒递给他。

周泽楷接过麦克又有点后悔:“我唱歌不好。”

“没事的队长,你看他们都跑调成那样了还唱的那么大声!”

周泽楷唱歌水准不见得有多高,但胜在音色优秀。再说,他这张脸摆在这,就算跑调十万八千里迷弟迷妹们也能在脑中配置百万调音师把音修回来。

他选了一首很小众的歌,《夏目友人帐》大电影的推广曲。

“随夏日远去的你,隐没在回忆里,消失在那个路口。

我带着失去的拥有,继续人海里漂流,告别过孤单也温柔。

岁月唱沉默的歌,被它抹去的名字,再不能还给我。

曾经的拥抱是真的,也是真的回不去了。

明白再见啊,永不能再见了,消失在时光中。”

开始有点紧张,不看任何人,后来周泽楷就看着王杰希唱,直到唱完最后一句:“那就这样吧,在忘却里自由,在瞬间里永久。”

王杰希不傻,所以有些时候装傻。三毛说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走到哪里都是流浪。而周泽楷给他唱一首歌,只要有想见的人,就不是孤身一人。

其实周泽楷是个温柔的孩子,在年少看《夏目友人帐》,会被那些小妖怪的温情萌的心脏颤动。第五赛季的他接触到魔术师风格一点余存,那个人的打法好厉害啊,像妖怪一样。那个夏天他被叫去和王杰希一起拍广告。王杰希穿着白衬衫在阳光里对他粲然一笑。周泽楷的心一下子就被击中了。那是他在三次元见到的第一个把白衬衫穿的如此干净温柔的人。彼时王杰希刚刚夺下人生第一冠,正是意气风发,就像漫画里十项全能的白衣学长。

精湛的游戏技术让人尊敬,美好的外在形象让人欣赏。尊敬和欣赏,这是周泽楷最初对王杰希的两种情感。少年心事是混合的面粉和水,不去理它也会自己发酵。等到周泽楷反应过来,他对王杰希的情感早已变质。不是单纯的尊敬和欣赏,是喜欢。

他喜欢他。

 

叶修还是决定去找王杰希。

王杰希对他的到来并不意外,穿着T恤短裤,顶着没梳的头发就开了门。

“你来了。”他说。

“你不邀请我进去坐坐吗?”叶修问。

王杰希露出一个笑,很标准的应付媒体镜头的那种笑。他侧身,让叶修进门。

“怎么这么空?”叶修环顾四周,惊讶地发现那些装饰和家具几乎都不见了,不大的房子呈现出一种空旷的氛围。

“我要搬家了。”王杰希从冰箱里拿出一瓶果汁,“再过几天这里就租给其他人。没有什么好招待的,喝这个吧。”

叶修拧开瓶盖:“谢谢。”饮料触感冰凉,如同这房子里的陌生感与疏离感。

“你休息好了吗?”叶修问,“都有力气搬家了,还那么累吗?”

“我们是一路人,叶修,我们是一路人,但我们不是一路人。”王杰希难得没有避讳这个话题,“你清楚你的家庭,我也清楚。他们不会允许他们家的孩子出去打游戏的同时,还和一个男人在一起。你只能选择一个,叶修,你不会选择放弃你的梦想,我也不会。”他看着面前这个曾经的爱人,也不是没有想过陪他白发苍苍,台灯边上,时光缱绻,书页泛黄。

“所以你替我放弃你了?”叶修听着这份解释,“我是不是还要谢谢你?”

“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

“我以后不在联盟工作。”叶修说。

王杰希一愣。

“我听从家里的安排,王杰希,你为什么总是把自己想得不重要?”

“好,”王杰希努力保持镇定,“你跟家里出柜了吗?”

“没有。”想过,跟你一起出柜,你不在了,就没有了。叶修不是天生的同性恋,他只是恰好遇到王杰希。

“很好。” 王杰希想笑,“我重要,我重要在第八赛季的时候你退役之后在哪都不跟我说,跟黄少天说都不跟我说,还要我去找你;我重要你第十赛季结束在我那呆了几天后就不见踪影,直到世邀赛你才出现,我打电话都不知道给谁打;我重要,我重要,从来都是你一声不吭消失,从来都是,你什么也不说,遇到什么困难也不说,你在队里受排挤了,要我去猜,我去安抚你的情绪,我小心翼翼;你自己过的那么惨也不跟我说,要我去看你,要我自责,是我粗心,是我没有照顾好你;我每次发消息问你,你都说没事,你是在骗我还是在敷衍我。你告诉我,叶修,我很重要吗?”

叶修从未见过情绪如此激动的王杰希,他抱住他:“你很重要,是我的错。”他把王杰希的头靠在自己肩上,感到那块布料一片濡湿。王杰希是那种一激动就很容易哭的体质,所以他不经常表达情绪,现在他好像泄愤一样把眼泪都抹在叶修的名牌衬衫上。

“对不起,我不知道,我只是不想让你担心。”

“我以后不会担心了。以后让别人担心你,我不会再担心你了。”

“可是我担心你。”

“你担心我什么?我现在有人担心,不需要你。”王杰希把叶修推开。

“真的吗。”叶修一副很受伤的表情。

“你让我一个人静一会。”王杰希走进卧室,关上门。

卧室简陋到只剩下装修,床上没有褥子,只铺一张凉席,很硌。他就是在这样的房子里等叶修,一等等好多天。

王杰希躺在床板上剧烈地深呼吸。他有什么资格什么立场去责怪叶修呢?他自己也是一样。他们是一路人。我可能会死在夏天。他想。手机里是周泽楷邀他出去的消息。怎么出去呢,怎么去见周泽楷呢?他抚平衣服的褶皱。

“你要走了。”叶修说。

“我要走了。”王杰希整理自己。他几乎不会在叶修面前走路了,怎么推开那扇门。

门外都是幻觉,门里都是死结。

绕不开的死结。

关门的时候他回头看了一眼这个房间,没有看叶修的脸。

他不会回来了。

 

阳光炽烈如爱意,几乎要把人灼伤。王杰希接过那只甜筒,冰激凌球上的巧克力装饰开始融化,融进那些抹茶和香草。他看着头顶上遮阳伞投下的阴影,目光向上移到为他撑伞的人:“小周,我们在一起吧。”

周泽楷正在舔冰激凌,闻言愣住,清风吹拂过身边人的发梢,那双被称为蕴涵漫天星辰的眼睛中现在盛满了阳光,他看着他,那么明亮。

他说:“好。”

 

周泽楷向江波涛咨询:我有个朋友,他和他多年暗恋对象在一起了,可是对方有个很优秀的前任。

无浪:这不好办啊。

周泽楷:……谢谢他知道。

无浪:前任有你朋友高吗?

一枪穿云:没有。

无浪:有他有钱吗?

一枪穿云:差不多。

无浪:有他帅吗?

周泽楷看看墙上的合照海报,对比了叶修和自己,然后打字:没有。

无浪:那愁什么,这也不是哪哪都好啊,高富帅三样全占了还有什么可自卑的。

周泽楷瞬间有了自信:你说的对。

无浪:队长,恕我冒昧。

一枪穿云:?

无浪:                       TVB

          唐文龙     吴启华

                        工牌

                  台词

一枪穿云:是。

无浪:队长你脱单了!恭喜恭喜!不过这件事不能公开哦,不然会损失很多女友粉!

一枪穿云:王杰希。

无浪:当然还有男友粉!

无浪:!!!!

无浪:队长666啊!

江波涛还想发幸亏叶神退役了,不然得多尴尬。字都打出来了,立刻删掉了。换成:祝99!Enter键发送。今天的江波涛也在为自己的情商感到骄傲。

 

后来的一切都变得顺理成章。

周泽楷虽然不善言辞,但是比较单纯,有话直说,没有那么多弯弯绕绕。相处起来轻松舒适。

他们第一次深入交流是在国庆小长假的双人旅行。周泽楷坐在旅馆的床边,看着刚从浴室出来的王杰希,有些不知所措。

王杰希笑容温和,像一位负责的师长那样说:“我教你。”

周泽楷听话的按照王杰希的指导行动。他不是那种一尘不染的白纸,他看过一些学习资料,可是那跟现实是不一样的。

现实。现实是什么样的呢,现实应该是什么样的。感官裹挟理智,贝克莱代替笛卡尔。陶俑表面的灰土剥落,露出里面斑斓的彩绘;快乐王子的雕像重新镀上金箔,一双蓝宝石铸成的眼睛熠熠生辉。

你和叶修做过吗?周泽楷想问,他不敢问。你和叶修做的时候也会露出这样的表情吗?你和叶修做的时候也会发出这样的声音吗?他不敢问,他不敢问。他只是发狠地咬王杰希,他的脖颈他的锁/骨他的肩。叫我的名字。周泽楷命令。

王杰希于是努力露出一个笑来,他在这种时候能控制表情已经很不容易,却还是在眉宇中舒展出一点笑容。他压着喘/息,低低的声音叫出来:泽楷,周泽楷,楷楷……

 

王杰希没想过再碰见叶修。

这天晚上他和许斌陪着余老板去参加一个酒会,酒杯与筹码并行,真正的觥筹交错。地暖的热气从一块块锃亮的瓷砖上渗出来,把那些气味——女人身上魅惑的香脂、男人衣物上伪饰的古龙水、酒杯里晃动的干红、只燃一半的雪茄,全都蒸腾起来,令人头脑昏沉。纸醉金迷,适合谈生意,或者是,谈生意,只能纸醉金迷。王杰希感到透不过气,他向余老板和许斌打了个招呼,一个人从后门溜出去,后门连着花园,他走到一棵树边呼吸新鲜空气。冷不丁被人拍了下肩膀,他转过头,眼中惊讶一闪而过。

是叶修。

是叶修不是叶秋,王杰希凭直觉确定。

叶修递给他一根硬冰爵:“薄荷味,提神的。”

“谢谢。”王杰希没有拒绝,叶修给他点上。

前男友见面没什么话好说,王杰希吸了一口烟,果然是强烈的薄荷味道:“确实提神,在戒烟?”拜叶修所赐,他对香烟有一点了解,知道这种混合烟是一些戒烟者过渡时期抽的。

叶修从口袋里掏出另外一盒:“为了应酬,什么样的人递什么样的烟。”他身着定制西装脚蹬黑色皮鞋,领带腕表一样不落,气质跟打荣耀的时候相差很大,可还是有什么东西沉淀在骨子里,他变得不像叶修,但还是叶修。夏天的预言称为现实,叶修无法逃脱家庭,他开始沿着家庭为他安排的那条路走下去,与王杰希他们截然不同的路,从此形同陌路。

“挺好的。”你这个样子挺好的。

“你现在怎么样?”

“和以前一样。”

“挺好,”叶修没有看他,看着远处草坪,“夏天的时候我来过这里,这里种了很多花,很漂亮的,现在没有花了,草也黄了,这里室外都种不了花。但是在纬度差不多的地方,比如苏黎世,他们那里的草还是绿的。”

他们都是多么聪明的人,转轴拨弦就能听出弦外之音。叶修说的根本不是花花草草和气候,王杰希明白得很。他打断他:“现在已经是冬天了。”

叶修转过来看他的眼睛。王杰希重复一遍:“叶修,现在是冬天了。”

夏天逝去了。他们没有可能了。

“是啊,冬天了。”叶修说。

王杰希感到一种平静。他记起小时候邻居家的姐姐玩翻花绳,最后绳子都缠在一起成为死结,请王杰希帮她们解开。王杰希解了半天,最后拿美工刀划开了。它断了。女孩子眼泪汪汪。但是它解开了。王杰希说。

他和叶修之间的死结也是如此。一刀两断,对谁都好。

“抱歉,外面有点冷,我先回去了。”王杰希礼貌告退。

“嗯,我再抽根烟。”叶修摆手。

他们谁也没有说再见。

王杰希笔直地走进房子里,这次他没有回头。

叶修目睹他把门关上,从黑蓝色烟盒里抽出一根点燃。薄荷爆珠咬碎后气味浓烈,吸入的瞬间冷风直接灌进喉管。实在太凉了,所以他不会和上次一样,在王杰希走后,一个人在房间里抽完一盒烟了。

 

窗外下夜雨,不大,也不急,嘀嘀嗒嗒淅淅沥沥。周泽楷被不规律的雨声吵醒,滴嗒声越来越稀,他从床上爬起,空调早已停下,瓷砖冰凉,墙体渗出潮湿的寒气,他拉开窗帘,没看见雨丝,只剩下玻璃外侧细密的雨滴痕迹。

周泽楷凌晨两点钟给王杰希发微信:雨停了。

怕王杰希不会意,又加一句:我好想你啊。

雨停了。

我好想你啊。

发送完毕周泽楷心满意足拉好被子准备睡觉,屏幕却亮了一下。打开,是王杰希的一条语音。

周泽楷翻来覆去把那条语音听了好几遍。

他说的是,我也想你了。


评论 ( 13 )
热度 ( 266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尽天白 | Powered by LOFTER